— 墨澜枫 —

一场注定会结束的巡礼

最近这几天一直处于混乱的状态,一来是我突然觉得已经很久没有自省过了,大脑一片混沌,再也是因为一些剩饭再炒的闲事惹得烦闷。
换了这个全新的环境之后,我就一直处于警惕又疲惫的状态中,因为周围认识的几个人,或者说我本来的专业让我只能遇上那么几个人,大部分都给我留下了一些多多少少不好的印象,甚至有几个留下的非常糟糕的印象,导致我一直都不怎么想跟她们相处,宁愿自己一个人,选择性社交症。而几乎同时在我最艰难的时候,网上认识的朋友对我说,也许自己可以脱单了。
我想了几周,作为一只单身狗,如果是真心的,那我真心祝福,但是同时,我觉得我也应该做好告别的准备了。
因为有些时候,这些凭着爱好走到一起的人,经常会因为爱好变化走散。连三次元的朋友都会因为一方的找到了另一半而逐渐疏远不是吗。总会有一方为柴米油盐烦恼,而另一方对曾经的爱好高谈阔论,最终演变成没有告别的分道扬镳。最可悲的是,他或她的另一半的感情是被法律所认可的,而对自己来说,他们的感情就像一个合法的第三者。你没有办法,甚至道德都不会站在你这边。
曾经有长辈说我恨不得把心都摘给人家,现在想想觉得一点也没错。我承认我的感情比较激烈,甚至比我展现出来的的激烈百倍。就算被伤害了也还是会选择继续相信下一个人,被冷落了就学着跟自己相处,甚至享受孤独,把自己磨练得三头六臂。这样活着真的很累啊,可惜我也并不会用别的方式活着。那个把我拉出泥潭的人,那个我可以谈天说地的人,最后怎么就渐行渐远了呢。我甚至不想深究这段关系到底是利用多一些,还是两个人抱团取暖。我不想最后变成熟悉的陌生人,甚至爆发争吵相互拉黑。这种从观念里最深刻的分歧,其实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联系,让这个人和他的另一半跟自己再也没有任何交集。你已经踏上新的征途,而我想走的路跟你完全不同。
可能这就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巡礼,一切总会结束。

评论(2)
热度(5)

2018-04-20

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