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墨澜枫 —

如果你去维也纳和萨尔茨堡看死人的话:一些墓碑的位置

疯狂感谢这位太太!!!!

よもつひらさか:

我们的口号是:唯爱与死人不可辜负!


本文涉及两处墓地,第一处是维也纳的中央公墓,第二处是萨尔茨堡的圣彼得墓地。


仅供路痴如我的人参考,所以写得很弱智。找路达人可以不用看了,这篇文字对你而言没什么价值。






一、维也纳中央公墓




到达方式:地铁U3往Simmering方向,到终点站Simmering下车,后转乘有轨电车71路,至Zentralfriedhof II.Tor站下车。正对着车站的即是中央公墓的二号大门。


(中央公墓的一号大门走进去是普通公墓,在这里面你是找不到任何名人墓碑的!如果你出于某些原因错误地从一号大门进入了,请参考园内标示找到二号大门。最快路线是进入一号大门后,背对大门从左手边沿围墙一直走。)


由于中央公墓占地面积达到200公顷,不看地图在里面闲逛是个很坏的主意,请在去往公墓内任何区域前查阅地图。




维也纳中央公墓里作曲家的墓集中在Gruppe 32A,Graves of Honor这一区域。


自二号门进入后,继续沿前方大道行走,Gruppe 32A在左手边,5-10分钟即达,请注意看路边的指示牌("Musiker", "Ehrengräber Gruppe 32A")。Gruppe 32A旁有墓葬分布图,每个作曲家的墓所在位置均标示了出来,可作为参考。




红线划出的地方为二号门。红框圈出的地方为Gruppe 32A,绿色线为自二号门到达Gruppe 32A的线路。




莫扎特的墓碑被一众音乐家众星拱月般环绕于正中,但他的名字没有被雕刻在墓碑正面,以至于我最初没能意识到正中的墓碑就是他的……最显眼的反倒是立在莫扎特墓碑侧后方的贝多芬与舒伯特墓碑。




正中央的墓碑(不是躺在地上的那个)是莫扎特的,左后侧的墓碑是贝多芬的,右后侧的是舒伯特的。





莫扎特的墓碑(侧面)





贝多芬的墓碑





舒伯特的墓碑




其他一些音乐大师的墓碑也都在离得很近的地方,不需要费什么功夫就能找到。





勃拉姆斯的墓碑





约翰施特劳斯的墓碑




有关萨列里的墓碑:


萨列里的墓碑不在Gruppe 32A这个英灵殿,而在Gruppe 0。Gruppe 0, Row 1, Grave 54。之前看照片发现萨列里的墓碑背景是红砖墙就大致猜到是这个结果,然还是不得不感慨这贴墙根式的葬法还真微妙,虽然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我难以揣度……




红线划出的地方是Gruppe 0,紧贴着中央公墓的红砖墙。






最后如果有关注近现代物理史的朋友看到这里,路德维西·玻尔兹曼的墓碑也在中央公墓,位处Gruppe 14C



第一个墓碑就是玻尔兹曼的啦。






P.S. 如果你想要寻找任何你想去拜访的死人,可以尝试使用这个网站:https://www.findagrave.com/


P.S.S. 如果有哪位小伙伴愿意提供一下小刺客鲁契尼的墓碑的位置,请大力敲我!非常感谢!










二、圣彼得墓地


圣彼得墓地位于Festungsberg山脚下,如果你要搭乘缆车去往萨尔茨堡城堡,就一定会路过这里。不过圣彼得墓地的门开得很偏,在一处旅游纪念品商店旁,要细心找一下,不然可能会错过。





圣彼得墓地






自Katakomben俯瞰圣彼得墓地






我来圣彼得墓地只是为了看一看南奈尔(玛丽亚·安娜·莫扎特),所以别的葬在这里的人我既没有关注也没有了解,有兴趣的朋友请自行维基:圣彼得墓地(德语)


南奈尔的墓就在圣彼得墓地的Katakomben边上,进入墓地大门后沿着最左边的一条小路走,看到Katakomben的标志的话,南奈尔的墓就在标志的左侧。


以及,南奈尔的墓和约瑟夫·海顿的弟弟,米歇尔·海顿是在一起的。







“W. A. 莫扎特的姐姐”与“约瑟夫·海顿的弟弟”







评论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