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墨澜枫 —

all林迪尔点梗

加里安林迪尔


 @joy-sharing 不好意思,晚了那么久


想试试现代AU(加里安是法国临街小餐馆的老板,林迪尔是去法国的自由职业者)


林迪尔算是第一次来到巴黎,不同于那些神色匆匆的游客,他算是位自由职业者,这次巴黎之行只是他行程中的一站,来到这座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城市,更能体会到繁忙与悠闲竟然可以如此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身边还是车水马龙的狭长街道,等到了傍晚,街边的小餐馆就迎来了悠闲品酒闲聊的客人。


林迪尔的法语不是很好,坐在临街餐馆里却不清楚菜单上究竟写的是什么,一阵挠头。


“请问您有约了吗?”对面竟来了一位陌生男子,用流利的英语问他。旁边的侍者倒是有些惊讶。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我可不可以有幸与您同桌。因为这里实在是没有空位了。”


“当然可以,您太客气了。”


“您是第一次来法国吗?”


“是,而且我的法语不是很好,看菜单对我来说有些困难。”


“如果您不介意的话,我想我可以为您推荐几道菜。”


“那真是帮大忙了。”林迪尔终于松了一口气,总算有个能帮忙的当地人了。


加里安问过了林迪尔的喜好后,点了一份双人的套餐,两个人吃正好。牛排肉质细腻鲜嫩,酱汁也调得恰到好处,佐餐的红酒味道也浓郁甜美,的确是值得推荐的美味。


侍者将单子送来:“这是您的单子。”


林迪尔正欲付钱,加里安却打断了他:“我来付吧,这顿饭就当作你来巴黎的见面礼。”


“可是,这怎么好意思…”


“就当作是我的好意吧。”


旁边的侍者有些不明就里,正想问个究竟,加里安对他微微一笑:“C'est  mon ami.”


侍者了然的点了点头,收钱离开了。


林迪尔倒是不明白了:“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这是我的朋友。”加里安打定主意要送林迪尔回他的旅店,顺便走走消食:“但也可以是'这是我的男朋友'的意思。”


林迪尔的脸瞬间红了:“为…为什么要这么说?”这难道是法国的新习俗吗?之前没听说过啊。


“因为那是情侣套餐,但是的确值得推荐,不是吗?”





评论(7)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5-05-18

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