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墨澜枫 —

林秘书带孩子

 @博雅晴明NS 

孩子们对这位新来的秘书一点都不认生,刚见面时乖巧懂事的小可爱现在已经成了小恶魔,林迪尔显然不擅长对付这些调皮捣蛋的小家伙,特别是林谷的双子,这两个孩子像他们的父亲一样聪明,但是他们的这份聪明才智一般都会用来捉弄这位新来的秘书。

埃莱丹从早上起床就开始找麻烦:“林迪尔!我找不到我的袜子了!”

“我跟您说了很多次了,袜子不要乱丢。”林迪尔记得埃莱丹昨晚是挥舞着手中的袜子跳上床的,之后他应该是又扔到了什么地方,找到袜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“我再去拿一双。”

早餐是一天中孩子们能安静的短暂时间,埃尔隆德允许林迪尔跟他们一起吃早餐。偶尔埃尔隆德会问起孩子们的日常表现,他当然道孩子们调皮捣蛋的事迹,只是提个醒,别闹得太过分了。

早饭后的双子需要上历史课,在课上他们都很乖,林迪尔也能安心处理埃尔隆德早饭时交代的任务,这些琐碎的事务最需要耐心和细心,信件也全部整理好送到埃尔隆德的桌上。等到林迪尔开始安排午饭的时候,双子也下课了。

这两个小家伙绝对会来厨房捣乱,绝对不能让他们出现在附近。林迪尔在厨房门口严防死守,他们俩总有办法溜进厨房。

可是双子没有出现,只来了埃尔汶:“林迪尔!你快去帮帮埃莱丹!他挂在树上下不来了!”

“什么!快带我去找他。”林迪尔完全不设防,跟着她冲向后院的那棵最高的树,埃莱丹果然在上面,一脸笑嘻嘻的看着他。

不好!林迪尔顿时觉得不妙,但已经晚了,藏在树后的埃洛赫已经把一盆水浇在了林迪尔的头上。

水倒是不多,衣服湿了一半,就是有一股奇怪的药味。

“埃莱丹!埃洛……”林迪尔发现自己的声音竟然变了,连身体都变小了!

“格洛芬德尔老师说的是真的哎!”“真的变小了!”“简直就是奇迹!”孩子们围过来发出惊叹的欢呼,然后风一样逃回了城堡里。

什么?格洛芬德尔?这是怎么回事?林迪尔完全走不了,他的衣服太大了,迈一步都会踩到衣服。

谁来帮帮我!林迪尔并不想任何人看到他现在的样子,可是他马上就要赶不及午饭了,到时候这件事整个瑞文戴尔就都知道了。

格洛芬德尔显然是来看我笑话的!看他的表情,充满了嘲笑!

“哎呀,这不是林迪尔吗?居然小时候这么可爱。”金花领主把地上缩一团的林迪尔连同的他的衣服一起抱起来,看样子他再不来就要急哭了,眼睛都湿漉漉的:“双子跟我说了,他们真的很抱歉这么做。”

“哼,告诉他们怎么做的还不是你?”

“他们当时只是拿了一张缩小药水的配方给我,我并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。”

“然后是他们让你来找我的?”

“是啊,几个小家伙都特别抱歉。”

“那我现在这幅样子要怎么办?你有办法吗?”

“药水的力量有限,一顿饭的功夫你就能恢复。”金花看着臂弯里这个跟双子一样可爱的小团子,忍不住捏捏他软软的脸蛋,“放心,我会跟领主说的,你安心躲起来就好。”


午饭后埃尔隆德带着三个孩子亲自来找林迪尔,想表达他的歉意:“林迪尔,孩子们这次确实胡闹了,他们知道自己错了,想来找你道歉。”

“林迪尔,我们错了,我们不该随便对你使用缩小药水。”惹完祸的三个小精灵都低着头,嘴巴抿在一起,小手攥着衣角,不敢看林迪尔的表情。

已经复原的林迪尔也不想多做惩罚:“下次不要再这样做了,很没有礼貌而且也危险。”

“虽然你们经常给我捣乱,但是看着你们一点点长大我也很幸福,不是吗?”


评论(11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5-07-08

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