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墨澜枫 —

与音乐有关(上篇)【哈尔迪尔X林迪尔】

@Eleven_埋了


现代AU
哈尔迪尔酒吧老板,林迪尔吉他手
酒吧里新来了一位吉他手,酒吧老板见他弹得一手好吉他,人也随和,很高兴地留下他做乐队的伴奏。林迪尔人长得清俊,就算只穿简单的白衬衫也让人移不开眼睛,双手白皙瘦长,弹琴的时候兀自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,柔和悠扬的琴声衬托出优雅的气质,如同来自神话的天使。偏重平静悠长的曲风仍旧能吸引台下男男女女的目光。吉他手的名气吸引更多人光临酒吧,生意日渐红火,可老板的脸色却不怎么好。 

时间长了,顾客渐渐开始和林迪尔熟络起来,偶尔还会有大胆的人专门点酒给他,因为不知道他的喜好,从烈酒到软饮料,吧里有的酒水全都点过一遍,林迪尔一次也没有接受,每次都腼腆一笑,婉拒他们的盛情说自己不会喝酒,也不喜欢软饮料,但这并不能阻挡顾客的热情,林迪尔躲闪的态度更让人想接近他。 

凌晨两点,酒吧终于打烊休息,林迪尔收拾琴袋回家休息。 

长舒一口气,今天好不容易拒绝了三次别人送来的酒,真不知道老板会不会因此辞退我,毕竟我也算店里的一员,要是一直不配合,唉,希望老板别一次讨厌我就好了,我是真的不会喝酒啊。 

林迪尔一路上脑子里都在转悠奇怪的想法,完全没意识到一直有人尾随着他,直到他转进一条昏暗的小路。 

"林迪尔!" 深夜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喊自己的名字,还是在光线不好的路上,林迪尔吓得一哆嗦,猛地转过头:"您,您好,有什么事情吗?"林迪尔努力地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足够镇静,面前的人似乎自己见过,啊,是今天自己拒绝的那个男人。 

"为什么你总是拒绝别人,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,还给你寄过礼物,但是你一直没有回应,连一杯酒都不接受!"男人越说越激动,开始语无伦次,"为什么我就是不能接近你!我!" 男人的双手已经捏住林迪尔的肩膀,林迪尔觉得生疼,又不敢挣扎,怕激怒男人反而更糟,进退维谷。

 "先生!" 

似乎有人听到动静,朝这边跑过来,真是太幸运了!林迪尔闭眼祈祷自己今晚能顺利脱身。 来人不是旁人,正是自己的老板哈尔迪尔。他强硬地拽开男人在林迪尔肩膀的手,推搡着男人将他们分开,自己挡在林迪尔前面:"我劝您最好还是别再纠缠林迪尔。" 

"你又是谁?酒吧老板?"男人不屑一顾地呸了一口,"还为你员工的私生活操心?" 

"我再明确一点地告诉你,你要是敢让林迪尔在工作的时候分心,我就告诉所有林迪尔的支持者,你是罪魁祸首,到时候他们会做出什么,我可不敢保证。"哈尔迪尔轻蔑地瞥了一眼眼前的纠缠者,"而且你就这么确定你瘦弱的身子骨能打得过我?" 

"你给我等着!"纠缠者只得留下这样一句毫无威胁力点话灰溜溜地离开了。 

"我可没那闲工夫,快滚!" 

哈尔迪尔帮林迪尔捡起刚才被那人扯掉的琴袋,背在自己身上,又拍拍肩安抚受到惊吓的林迪尔。 

"好了,别担心,他不会再骚扰你了。"哈尔迪尔放缓语速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缓。那混蛋居然敢威胁林迪尔,自己真是掉以轻心了。 

"谢谢您,您是怎么知道他跟踪我的?我自己都没注意到。" 

"嗯,刚才看你走的时候觉得你今天似乎不太精神,就想跟来看看,怕你出事。为了保证你的安全,最近你还是到我那里去吧。"哈尔迪尔也解释不清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位新来的吉他手另眼相待,也许是那动人的旋律飘进了他的心里。

评论(2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5-07-21

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