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墨澜枫 —

Bite(CP:ET)

(多灾多难的第三章终于码出来了,明天更两章,自断后路立flag)

Chapter3

看埃尔隆德喝下红酒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,瑟兰迪尔还是不死心,会不会是之前血放的太少了?没尝出来?

不行,还得试试别的方法,瑟兰迪尔继续搜索网页。既不能引起他的疑心,又能一下试探出来……

似乎看到过一个关于吸血鬼的网站……对,就是这个,格林书店,很多人都说这里是吸血鬼经常出没的地方,下班之后在这里跟埃隆见面,带上十字架应该不会有太大危险。


埃尔隆德收到瑟兰迪尔短信:

埃隆,我下班之后在格林书店等你,我在那边看到了很棒的书,晚上见。

格林书店……格林书店……不好!

“埃克!埃克!”埃尔隆德冲进埃克塞里安的房间险些滑了一跤,“瑟兰要去格林书店!那可是流浪者经常去的地方!”

“族长您别着急,现在是白天,咱们出不去,我去找格洛芬,让他去看着点。”

“格洛芬找到了让他第一时间通知我。”

“我知道。族长,明天就是朝贡大会了,您今晚不能回家。”

“嗯,让格洛芬帮我把他送回去吧。”


瑟兰迪尔一直没有收到埃尔隆德的回信,捧着已经凉掉的红茶坐得腰疼。手里的小说不知道已经翻了多少遍,瑟兰迪尔满脑子都是书上关于吸血鬼的故事,人类与吸血鬼的战争,人类与吸血鬼的爱情故事,吸血鬼家族的战争……

不不不,不能再想这些事了,埃隆为什么还没来,我是不是该给他打个电话,还是他今天临时有事来不了了?

阳光已经照不进书店里,四处昏暗了许多,瑟兰迪尔有些害怕,暗暗捏紧大衣兜里的十字架。

“在等人吗?”陌生人在瑟兰迪尔面前坐下,抿了一口手里的饮料,笑着问道。

瑟兰迪尔记得网上说这里疑似经常有吸血鬼出没,根本不跟他搭话,继续翻书。

“你已经把那本书看了三遍了,这么有意思?”

瑟兰迪尔捏紧手里的十字架,不看对面的人。

 “嘶……”头有点晕,瑟兰迪尔摇摇头,怎么回事……对面的人还在笑着看自己。

“你真有意思。”

脖子上觉得一凉,似乎有凉风吹过,瑟兰迪尔惊觉不妙,还未拿出十字架就听身后肉体相撞的声响,一个金发的男人掐住偷袭人的脖子把他狠狠按在墙上。对面的男人讪讪离开了,似乎很怕那个金发男人。

“你是瑟兰迪尔吗?”

“是。”瑟兰迪尔还没从刚才发生事里缓过神来。

“您好,我是埃尔隆德的同事,我叫格洛芬德尔,埃尔隆德拜托我来找您。”

“他今天不能来了吗?”

“这件事容我之后再跟您细说,这里太危险,咱们得换一个地方。”格洛芬德尔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

格洛芬德尔带瑟兰迪尔来到另一家咖啡馆,给瑟兰迪尔要了一杯咖啡。

“现在你可以开始问我了。”格洛芬德尔靠在沙发里,一副贵族做派。

“埃隆,他还是不是吸血鬼?”瑟兰迪尔直截了当地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“对,他的确是吸血鬼。你害不害怕?”

瑟兰迪尔低下头,手不自觉地摸上了项链坠,“不,我不害怕。”不如说知道了反而更轻松一些。

“那您也是……”

“我也是,但是我是唯一能在白天出现的吸血鬼。”格洛芬德尔往前探了探身子,余晖落在他的脸上,美得如同金色的雕像。

“小家伙,我可是心有所属了。”格洛芬德尔突然想逗逗他。

“额…”瑟兰迪尔想起自己刚才的失态,不好意思一笑,“那您一定很幸福。”

“那是当然,我最喜欢他一头乌黑的长发和美丽的灰眼睛。”

瑟兰迪尔一愣。

“当然不是埃尔隆德。”格洛芬德尔一笑,但是想到埃尔隆德已经跟他订了血誓,又收敛了笑容,“埃尔隆德家里这几天有事要他处理,后天就会回来,你别担心。”

“咱们该走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格洛芬德尔拍拍瑟兰迪尔的肩膀,“埃尔隆德……我从来没见过他为一个人类如此费尽心思,你别辜负他。” 


瑟兰,我今天回家是为了说服我的家人,希望他们祝福我们。他们希望明天能见见你,你明天晚上8点有时间吗?地址是……

瑟兰迪尔捧着手机从床上猛地蹦起来。埃隆的家人明天要见我!天哪,我连衣服都没准备呢!也不知道他家人的品位,我是穿西装还是休闲一些?还是西装更正式一些,搭配哪条领带呢?……


“格洛芬,你今天见到那个人类了?”埃克塞里安倒了一杯饮料放在格洛芬德尔面前的桌子上。

“嗯,真是个漂亮的小家伙,而且知道族长是吸血鬼也不害怕。”

“这么坚定?”

“就跟我一样。”格洛芬德尔拉过涌泉交换一个深吻,意犹未尽地舔了一下他的嘴唇。

“你都跟他说什么了?”

“我就说了族长是吸血鬼,连血契是什么都没说,更不用说族长的身份,他能这么坚定已经很少见了,我不想给他太大压力。希望族长现在为他做的一切不会白费。”


瑟兰迪尔一路上不断分神准备台词,按照地址找过去,是一座很大的庄园,瑟兰迪尔有些吃惊,埃尔隆德从未说过他有一座庄园,而且现在埃尔隆德没有在门口等着他。

“您好,我是瑟兰迪尔,我来找埃尔隆德。”瑟兰迪尔心里疑惑,只能跟门前侍卫讲明来意。

两个侍卫对视一眼,点了点头,打开门放瑟兰迪尔进去:“族长在大堂里。”

族长?


评论(19)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