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墨澜枫 —

手工制作的那些事——购买与试用结果反馈

考完试啦!放飞自我!! @ckusa  @Moth.今天脑洞干了吗? 
不是托!不是托!不是托!重要的事说三遍!
绕线与磨石头
一、材料准备:
1.手工线
用途:单独造型、固定或装饰石头。
不同直径
0.6mm:主要造型,固定

https://c.b1yq.com/h.czgFHe?cv=lwj4gwpNMo&sm=96c43c

0.3mm:辅助用线,可以把两条0.8的固定在一起用

https://c.b1yq.com/h.czgIOe?cv=w51ugwpXBu&sm=226e72
这家店彩色的线质量还不错,但是0.6的金银两色的线会出现锈渍、灰暗的现象,且金色线比别的颜色硬,徒手不太好操作。
试买了其他家的金银线,好的话再放链接上来。
关于价格的话,好货不便宜,质量好的肯定价格不低,我是为了练手,所以没有买过某宝上美国进口的线,质量如何就不知道了。

2.钳子
因为家里已经有钳子了,所以没有买过,没法推荐店铺了(其实每家店铺的差别也没有那么大)就主要写一下不同钳子的用途吧。
尖口钳:主要造型工具,可以把金属线弯成需要的形状。

平口尼龙钳:没用过,看起来高大上,跟平口钳差不多,但是不伤线
圆口钳:我没用过,主要是弯圆圈用
剪线钳:剪短金属线
(补充:可以在尖口钳的钳口包上一层纸胶带,防止钳子在铜线上留下印记,在操作过程中也不要太用力。)

3.砂纸
用途:对石头粗加工,磨平手工线剪口,防止佩戴时刮伤皮肤。
型号分类:砂纸目数从400-7000都有,目数小的粗,目数大的细。
萤石和磷灰石硬度较低,对加工质量也没有那么高,所以我选的400、600、1200、1500、2000(使用较少)目数的砂纸。
使用方法:选择需要磨的面,先用低目数的砂纸加工,操作时在砂纸上加一点水,按住石头,沿同一方向在砂纸上摩擦,不要来回磨。低数目的砂纸磨完之后一级一级往上换纸,不需要太精细的话,一般到1500就够了,剩下的交给抛光板。
https://c.b1yq.com/h.czgBpo?cv=IWzZgwpsd7&sm=3cf5b9

4.抛光板
用途:对石头精加工
一般都是选择OPI的抛光板
使用方法:一面是绿色的砂面,一面是白色的软泡沫板。先用绿色粗面打磨,再用白色面抛光,注意按照一个方向打磨,不要转圈磨,抛光的时候速度要快一点,抛光完效果比较好。
https://c.b1yq.com/h.czTc9c?cv=yrVvgwKg2Z&sm=40ea4b
这是前面卖砂纸的店铺也卖抛光板,抛光效果较好。

https://c.b1yq.com/h.czT4ev?cv=khcHgwKJci&sm=5abffc
这家是我新买的一家,不是OPI的,砂面比OPI的稍粗一点,抛光板稍微有塑料味,介意的话还是选择上面那家,这家不是很推荐。

5.辅助工具
透明指甲油:在做好的线上涂一层透明指甲油,可以让金属线保持光泽。这个随意就好,没有特殊要求。
打孔器:这个我买过,只能给较软的石头和木质品打孔,有的石头因为自身材质的问题容易崩裂,不需要的话基本不用买。
https://c.b1yq.com/h.czT5K0?cv=DrJrgwKK7H&sm=43e025

这些辅助工具我都没有用过,只是汇总介绍,看需要购买吧
锤子:把金属线敲扁。
金属垫板:敲金属线的时候垫在下面。
绕线棒:制作戒指圈的时候作为模具,使戒指圈更圆满。
做旧液:给金属线做旧用的。

二、石头:石头有很大的随机性,我是关注了店铺上新的动态,挑喜欢的买,颜色形状各有所好,这几种石头可供选项的颜色也都挺多的

最好关注上新,因为每次的石头都会不太一样,我买的基本已经卖完了,这里就放店铺的链接吧
1.萤石
https://c.b1yq.com/h.czTPgb?cv=2KE5gwq7ux&sm=4e1766
打磨之后里面有絮和裂痕,自然的石头多少都有,直接用原石效果也不错。

2.磷灰石
https://c.b1yq.com/h.czTPgb?cv=2KE5gwq7ux&sm=4e1766

我在同一家店买的,石头里面有杂质和裂痕,按照克数散装的,做手工练手用的,质量没有那么高

3.拉长石
https://c.b1yq.com/h.czTvAL?cv=QWIFgwJRGZ&sm=fc3fd1

https://c.b1yq.com/h.czTC0S?cv=uiX0gwJT3l&sm=3649b8
我在两家店分别买的,石头效果都差不多。拉长石里面会有自然形成的裂纹我买的不是强光的拉长石,只有在特殊的角度会看到很亮的反光,对着光源转动石头就可以看到,平时颜色比较浅淡,只能看到隐约的颜色,照片比实物要亮!(重点!)

嗯,暂时想到这么多,有的话再补充~

看到这里的都是小天使(❁´◡`❁)*✲゚*

评论(10)
热度(16)

2016-12-29

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