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墨澜枫 —

Bite(CP:ET)

(告诉我这章不虐!)

(不希望金花被嫌弃,本章结尾已经修改过了。)

Chapter6

瑟兰迪尔继续昏睡到晚上,喉咙里干渴得要烧起来一般,声音嘶哑地唤了一声埃隆,可是无人应答。头昏昏沉沉的,稍微动一动感觉脑仁都要被摇成一摊浆糊,好在周围看得清楚,连最远的书架上的书名都看清。门外是林迪尔的声音,似乎压低了声音在说些什么,但是瑟兰迪尔清不清楚,隐约听到什么自相残杀,以大局为重。他很清楚,自己以人类的身份进入吸血鬼家族已经是闻所未闻,再加上吸血鬼原本就排斥人类,埃隆的压力更大了。恐怕埃隆和他签订血誓的事现在已经传开了,不知道那些吸血鬼又怎么为难埃隆了,林迪尔才会那么激动。

算了,拿一杯水的事就不要再麻烦埃隆了。瑟兰迪尔从床上爬起来,头疼得要炸开一样,似乎有一双大手狠狠箍住他的头骨用力挤压,怎么都甩不脱。瑟兰迪尔捡起地上的外套简单披好,一瘸一拐地往门口挪,埃尔隆德的医术虽然好,但他的腿现在还是不敢用力。门旁边的小桌上有个杯子,瑟兰迪尔希望杯子里有水,他就不用瘸着腿出去找了。

一小口水总算暂时缓解了喉咙里的干痛,瑟兰迪尔这才注意到小桌上还放着一张埃尔隆德的油画画像,不大,但是足够精致,想必是出自哪位名师之手才得到埃尔隆德如此重视。瑟兰迪尔出于职业反应捧起油画对着月光细看。

没有她,我宁愿去死。

谁在说话!瑟兰迪尔猛地一惊,那是埃隆的声音!

埃隆你怎么跪在雪地里了!太冷了,快起来!瑟兰迪尔想冲过去把他扶起来,但是不管如何努力,瑟兰迪尔就是无法靠近雪地里的埃尔隆德。

没有她,我宁愿去死。

她?她是谁?埃隆,你听不见我说话吗?

“哐当”油画掉落地上的声响终于把瑟兰迪尔唤回现实,瑟兰迪尔有些站立不稳后退了几步,腿上的伤口被牵动,疼得他直接摔在地上。顾不得胳膊磕在地板上,瑟兰迪尔在冰凉的地板挣扎着想爬起来。

“瑟兰!”埃尔隆德听到屋内的声响顾不得跟林迪尔交谈,冲进屋不由分说把地上的瑟兰迪尔抱回床上,拉过被子严严实实地盖好。

“瑟兰,想拿什么叫我就行了,刚才摔着哪里了?”埃尔隆德刚好来得及掩饰刚才的慌乱。

“我渴了,而且好饿啊。”瑟兰迪尔想起来自己已经一天没吃过任何东西了,现在肚子里早就空空如也前心贴后心了。

埃尔隆德递上来一小杯暗红色的液体:“瑟兰,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抵触这个,先试试看。”

一杯新鲜的红色液体,似乎还能闻到香气,瑟兰迪尔急不可耐地接过杯子,可杯子被他一下捏成碎渣,刺进了掌心,瑟兰迪尔还无法控制好自己的力量,鲜红的血液沾染了他的手掌,顺着手腕蜿蜒流淌,沿着小臂滴落在白色的床单上。

瑟兰迪尔愣了片刻,随即伸出舌头舔舐那些鲜艳的血液,从小臂一直向上,一寸一寸细细舔过猩红的手腕,舌头刷上满是鲜血的手掌,连指尖指缝残留的一点都不放过,直到整个手掌都舔干净了才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。

突然他似乎想起来什么瞪大眼睛问道:“埃隆!我喝的是不是人血!”

埃尔隆德不知该如何回答,只定定的看着他。

“呕……”瑟兰迪尔趴在床边干呕起来,刚才那种温热的感觉……瑟兰迪尔你在干什么!你喝的是人血!胃里翻江倒海,但是什么都吐不出来,瑟兰迪尔觉得嘴里全是一股苦津津的味道,什么也不想吃了。

瑟兰迪尔脱力地栽在床上,饥饿带来的无助感让他心身俱疲,偏偏能吃的东西他却无法越过那道心理障碍,一想起来就觉得恶心。

“瑟兰,你总得喝一点,就当是为了我。”埃尔隆德看着窝在床上面容憔悴的瑟兰迪尔,心中懊悔万分,当初就不应该转变他。

“埃隆,我想再睡会儿。”

“好,我陪着你,睡吧。”


瑟兰迪尔再次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了,尽管卧室里已经拉了窗帘,但是他的眼睛却一片模糊,什么都看不清,隐约觉得有一只手递过来什么东西:“埃隆?是你吗?我看不清楚。”

不对!不是埃隆,他身上没有埃隆那种让他安心的味道。瑟兰迪尔缩到床角里,现在他的眼睛看不清,但是耳朵还管用,如果……

“哈哈哈哈,我就说这个小家伙肯定认得埃尔隆德的味道!”

格洛芬德尔!

被捉弄的瑟兰迪尔脸上有些过不去:“格洛芬德尔先生,请问您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叫我格洛芬就好,我没什么事,就是埃尔隆德嘱咐我,你醒了要让你把这个喝下去,这是人造血液,你应该容易接受一些。”

“谢谢。埃隆呢?”瑟兰迪尔接过杯子一口一口慢慢抿。

“他跟吉尔加拉德旧部有会,暂时离开几天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怎么了小家伙,你怎么这么没精神啊?别告诉我你睡了一天半还觉得困。”

“埃隆,之前有没有……嗯……女朋友一类的?”

“女朋友?谁说的?他欺负你了?”

“我昨天摸到了门那边的相框,我好像看到埃隆跪在雪地里。”

“哦,那个啊,那是埃尔隆德的双胞胎弟弟埃尔洛斯,他为了他的女友离开了家族,埃尔隆德一直很想他。”

“他的女友也是人类吧。”

“嗯。你别多心,埃尔隆德经历过很多生死离别,有些事他总是自己闷着不说,你有问题问我,我告诉你。”

格洛芬德尔哄瑟兰迪尔喝下几杯人造血之后总算完成了任务,埃克塞里安在门口等他一起回去睡觉:“这几天你也辛苦了,又查梅格林又得照顾瑟兰迪尔。”

“我是不希望他们像咱们那么困难。”

评论(64)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