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墨澜枫 —

帝王蝶(CP:ET)段子一发完

(看记录频道突然想到的脑洞,我的傻白甜是好不了了,大家初五快乐啊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)

护林人每天都会例行经过这片茂密的森林,这片地区为了保护帝王蝶禁止伐木,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偷偷砍伐那些成材的树木。埃尔隆德最头疼的就是看见这些人,并不是他阻止不了乱坎滥伐,而是他害怕再过几十年,就会看不到帝王蝶这样美丽的生灵。
“呼,总算没有偷采树木的人。”埃尔隆德心情不错,今天的任务告一段落,他总算可以在林间享受一会儿清闲自在的时光了。
潮湿微凉的天气让埃尔隆德缩了缩脖子,他搓搓双手往一片林间空地走去,帝王蝶栖息在这里高大的树木上,成群结队的帝王蝶把树枝都压弯了。埃尔隆德很高兴,他知道过几周这里即将上演一场梦幻的群蝶共舞,它们鲜艳的颜色在阳光下将会组成多么壮观又变幻莫测的美景。
埃尔隆德听到几声鸟鸣,紧接着几只帝王蝶不幸被抖落树枝,冻僵的翅膀还来不及扇动就跌在地上。到了夜里是要冷得结霜的,恐怕这几只蝴蝶就要被冻死在这里。埃尔隆德动了恻隐之心,让他眼睁睁看着霜花侵染上蝴蝶美丽的翅膀,把它们变成毫无生气的雕像,他做不到。
埃尔隆德双手捧起一只掉在地上的蝴蝶,把它瑟缩的小小躯体拢在手心,轻轻哈气,感觉到掌心里蝴蝶微弱的挣动之后再把手一送,看着美丽的精灵跌跌撞撞飞回树上。埃尔隆德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。
不出埃尔隆德的意料,几周后帝王蝶的舞会如期举行,他只远远站着不敢打扰,弯着嘴角兀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没注意到一只帝王蝶悄悄停在了他的肩上。

“你是不是迷路了?”埃尔隆德回到自己的林间小屋之后才发现肩上的不速之客,下一秒就被自己逗笑了,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问一只蝴蝶问题。
“要不要我送你回去?”
蝴蝶停在他的手指上,扇动几下翅膀,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“你的同伴欺负你了?还是你找不到心仪的姑娘?”埃隆轻轻摸过蝴蝶美丽的翅膀,这么漂亮的蝴蝶,怎么会找不到爱的姑娘呢,自己真是多心。
指尖的蝴蝶扇扇翅膀飞离埃尔隆德的手指,化成一名金发碧眼的漂亮男性,身上华丽的丝绸长袍称得他更加熠熠生姿。
“你一个人住,不觉得孤独吗?”他的脸上似有些许红晕,手指捏着长袍一角似乎有所顾忌,“所以我来陪你了,谢你那日救我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“埃隆,你在写什么呢?”
“我在写我们的故事。”

评论(33)
热度(67)